Monday 22 December 2014

Waku Waku @ Mid Valley 现代日本料理


留意这家名字感觉很好玩的日本餐厅其实很久了,这天终于光顾了。令我意外的是,这家餐厅的价位比想象的低,食物味道和服务态度也不差。

Waku Waku在日语中的意思为“惊险/刺激”,这家餐厅打着“现代日本料理”的旗号,提供的是日本餐厅比较不常见的餐点。


餐厅的装潢很简单,偏向快餐店的格式;主要以木制桌椅和灯罩上的叶子为主题。


我被餐厅外的这张海报所吸引,除了因为那很可爱的辣度icon设计之外(连救伤车都出动了),还因为在日本餐中以辣为主打是少见的,我有点好奇辣如何和日本餐结合。

但因为不能吃辣,所以还是没点 :P


Salmon Nigiri @ RM2.90




Order了个寿司先解解嘴馋。看menu时,首先注意到的是这Salmon寿司偏低的价格,上桌时就发现这三文鱼是切得好薄的。

不过这寿司滋味不错,薄薄的三文鱼吃起来是另一种风味,寿司米湿度调味都刚好,三文鱼切得很漂亮之外,也还蛮新鲜的。



Salmon Butter Rice @ RM13.90


点这道食物是因为深夜食堂里出现过的牛油饭;食物上桌时莫名其妙我就觉得好幸福(可能太饿了)。厚厚的石碗里是简单的白饭、煎三文鱼、肉碎和一大堆莫名其妙青色的东西。


还以为那整大堆青色的是Wasabi,吃了才知道是蒜米和香料味都很浓郁的牛油。把牛油捞着热热+煮得刚刚好的白饭吃,就已经很美味了。

一碗煮得好的白饭,就是净吃也可口~(唱歌中)。


我喜欢这种连皮一起煎(炸?)的三文鱼;这鱼外皮炸得酥脆,鱼肉却不干,油香味带出了三文鱼的另一种滋味,配着牛油白饭吃尤其精彩。


但这肉碎就稍微咸了一点。


Beef Hamburg Steak Kinoko Sause Set @ RM19.90

牛肉汉堡肉,配上一碗饭、Miso Soup、茶碗蒸和两个配菜。


Menu中标明了这汉堡肉是150g,那粘酱是芝麻酱。


薯泥口感很绵密,如果青菜可以多点会更好。


两个配菜是豆芽菜和炸鱼,那炸鱼淋上了甜酱油,还蛮好吃的。


附上的茶碗蒸口味是比较偏甜的;小小的杯、软软的豆腐,吃起来心情有点像小孩。


汉堡肉的牛肉味很鲜,蘑菇酱甜甜的很配白饭。牛肉饼入口时还保留着肉汁,处理过的肉也少了牛肉常有的难嚼。

缺点是这肉饼口味稍微过咸,还有我找不到蘑菇。

我挺喜欢Waku Waku这家餐厅的,因为我喜欢那碗牛油饭;价格也属合理,还有侍应生的服务态度也不错,如果调味可以轻点会更好。想吃些比较特别日本食物的朋友可以试试看。

Waku Waku 
Lot T-015B Level3, Mid Valley Megamall
03-2284 1172
网站

备注12-5-2015:这家餐厅已经结业。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