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December 2014

《Paddington》这只熊让我又笑又哭又觉得自己好幸福


因为一个朋友的推荐,我在平安夜前夕看了《Paddington》;这部电影超乎意料的好看,不止让我大笑落泪,看完离场时心中还感受到满满的满足,或许有关到动物的温馨电影永远都不会让我失望吧。

喜欢温馨小品或想好好大笑一场的朋友,可以考虑这部电影。至少我自己好久都没有笑得那么放肆了,是近期以来让我非常喜欢的电影。




Paddington其实是一系列英国知名儿童故事的主角,第一次亮相是1958年,地位差不多是东方世界里的哆啦a梦。

这只来自秘录深处的小熊,头上戴着一顶某个探险家留下的帽子,拎着一个皮箱;颈上戴着一个“待认养”的牌子。最神奇的是,这只熊尽然会说标准的英文。

因为照顾他的老熊爷爷奶奶曾经遇到过一位伦敦探险家,所以在祕鲁发生地震后,这只小熊只身带着最爱的Marmalade“偷渡”到伦敦,希望找到一个愿意认养照顾它的家庭。



在经历了现代都市人的冷漠后,这只小熊终等到了 Brown一家,也因为善良的Mrs.Brown而找到了暂住一晚的地方。

接下来,就是Paddington如何和Brown一家建立感情的故事。


我非常喜欢这部作品里的人物刻画,Brown先生做爸爸的执着、Brown太太成人尚存的童真、两个孩子的羞涩与叛逆、还有Brown婆婆的神来一笔,甚至于邻居Mr.Curry的疑心病;每一个角色都述说着城市里的我们寂寞的不安。而Paddington的出现,傻气搞乱的它,填满了大家心中遗失了的那一块。


当然,电影中让我大笑的场景很多;尤其是当小熊初到陌生的城市,以“熊眼”看伦敦时搞出的许多笑话。


Paddington非常努力地想融入人类的世界,即使想念家,即使不安惧怕,它也尽量做到“体面”。


当然不可不说在电影中饰演反派的Nicole Kidman,“老”戏骨的她举手投足都是戏,把有点疯癫的科学家演得精彩至极。

会如此的喜欢这部电影,或许是因为Paddington让我联想到了我的狗。波比是我从路变捡回来的流浪狗,和Paddington一样不断在我家搞乱,但也很用心的学习如何逗我们开心。

初到我家时的战战兢兢、洗澡时的恼怒(尤其是毛被水拉直的样子)、被我责骂时的懊悔还有好不容易得逞后的得意。Paddington到Brown 家中发生的时,有点像波比来到我家后的情形。

这只狗,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更快乐,也治愈了我心中的一些缺角。正如Paddington里演得一样,我们以为我们拯救了可怜的动物,殊不知这些单纯直接的小动物,才是来抚慰我们的。

Everyone deserves a home。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