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December 2014

好吃的RM5蒲烧日本鲭鱼罐头


每一次逛Daiso,会看见很多上面都是日文的食品,有些上面还画有乌龟或鲨鱼的符号,让我很感兴趣。

这一次就买了这一罐我只看得懂“蒲烧”这两个字的鱼罐头回家,一试之下就爱上了这个只要RM5一罐的鱼罐头。




每100克239卡?还ok哦。


罐头的另一面有着很可爱的图解开罐头Steps,感觉超贴心的。


一拉开罐头,甜甜的蒲烧汁味就扑鼻而来。蒲烧就是通常我们在寿司店吃到的鳗鱼煮法,所以这个鲭鱼罐头味道很类似日本鳗鱼的味道。


把一整块的鲭鱼肉搬出来,厚厚的一片简直就是塞满了整个罐头,一点也不欺场。


大约一寸厚的鲭鱼肉,有着鱼皮、鱼肉和鱼油。忙碌的日子煲锅白饭,切些青菜,再开罐这个鲭鱼罐头就可以是简单却完美的一餐了。

这大块,够两个人吃了。


我最好奇的是这鱼有没有讨人厌的细骨,让我开心的是没有哦。里面或许参杂了一些软骨,就像沙丁鱼罐头那样,但不恼人。一口吃进去,是细致的鱼肉,配上一点滑溜的鱼皮和鱼油,很是让我满足。



罐头内的蒲烧酱汁并不会太油腻,如果不怕的话,用来捞饭的确是幸福的一件事。

上网查了一下,鲭鱼是和沙丁鱼和Tuna鱼一样,是最常被用来做成罐头的鱼类。鲭鱼又叫青花鱼,因为肉质较多脂肪而受人喜爱,再日本和台湾是相当popular的鱼类。根据网上的资料,多吃鲭鱼还可以预防关节炎、心脏病和癌症(是不是哦?)。

不管它到底能不能预防癌症,这只要RM5的罐头的确滋味不错,穷起来的日子(或懒惰出门的日子),这罐头还可以给我吃鳗鱼饭的幸福感(当然是廉价的鳗鱼饭,哈!)

可惜的是,后来连续找了几间Daiso,都买不到这个罐头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