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December 2014

Watami @ Pavilion 日式居酒屋餐厅


Watami是在日本著名的居酒屋餐厅,在日本、香港、台湾、中国、新加坡均有连锁分行。它并不像本地大部分的日本餐厅那样以寿司为主(也有寿司啦,不过选择比较少),反而提供一些感觉很下酒的食物。

当然,你也可以在Watami找到日本Shochu & Sake,还有各式各样的鸡尾酒和Mojito等 -- 居酒屋嘛。

环境、食物、服务,都属中上,不过就是价格有点高;只是他们有周日午市套餐,价钱还挺划算的。



Watami属Casual Restaurant,室内装潢属现代日本风,舒服典雅;并无特别高级,暗黄的灯光让气氛感觉平和,人多也不觉嘈杂。


这就是上面所说的周日午市套餐,有一道主食、饭、沙拉和Miso Soup。


选择和价格都蛮吸引的,当然不是非常便宜,不过偶尔想宠一宠时自己还是值得的。

我和朋友光顾 Watami的那天,刚好是26号圣诞节隔日,所以他们家的所有生鱼片(包括Salmon, Maguro,Tuna等)都卖光了,对爱吃三文鱼的我简直就是天打雷劈。日本餐厅怎么可以没有生鱼片嘛!(恼怒)

不过这样也好,让我们都有机会走出Comfort zone,点了一些平时不会点的食物。

Fire Oyster Roll Sushi @ RM18.90

Watami的寿司选择不多,扣掉生鱼片后选择简直就只剩一两样。

幸好的是,这“仅剩”的火烧Oyster卷还挺好吃的,炸生蚝香香带腥的味道卷在醋饭中很是讨喜,配上的沙拉也不会喧宾夺主,


Hotate Butter Yaki @ RM19.90


口感Q弹的带子,粘上了牛油烧烤和柠檬汁的味道,还有本身的鲜味,是我喜欢的味道。


Kushiyaki Moriawase @ RM19.90 烧烤拼盘

餐单上说这是他们最为自豪的食物,我也觉得的确很不错。


被处理到一个很神秘形状的烧鸡翅膀,配上了他们的秘制酱油。


很特别的鸡软骨烧烤,我在想他们去哪搞那么多软骨出来啊。软骨脆脆的口感配上烧烤的味道,爱吃软骨的人一定很爱,对我就有少许硬。


Bacon包着小番茄,这道烧烤一咬下去我眼睛就亮了 -- 非常好吃,是我会偷师的煮法。


鸡肉烧烤,可能其他的太特别,这一枝相较下就普通了。


牛肉青葱卷,牛肉和葱的香味在嘴里混合,很满足。

说到烧烤,就无法不想起我只前在沙登吃的肥一BBQ,当然两者无法相比较,但要纯粹以价格和质量来说,肥一的还是让我很回味。


Unagi Kamameshi @ RM35.90

Watami有一个说不上好还是不好比较特别的地方,他们的饭类食物是在顾客的桌上烹煮的。就像我点的这个鳗鱼饭,服务生把一整个烧锅(里面是生米)捧了上来,就在我们桌上烧了15分钟,视觉效果是不错啦,不过这么大一个锅挡在那,我们的桌子又不大,而且烟熏的好呛啊.......

(要点饭的朋友,记得坐大一点的桌子)



石锅饭也一样,服务生就直接在顾客的台上烹煮,看是挺爽的啦,如果可以没有烟的话。


烧了15分钟后,我们的饭煮好啦,里面有小香菇、羊豆皮和味道特别的牛蒡。


附上的鳗鱼摆得美美的,可惜是切得薄薄的,不是那种整块让人幸福的(没办法,百物涨价啊)。


饭煮好后,把鳗鱼片拌进去,搅拌均匀后撒上紫菜、青葱和香料,再把盖子盖上3分钟;再打开时就是香味四溢的鳗鱼饭啦。

这鳗鱼饭很好吃(鳗鱼也很难不好吃),煮的刚好的饭配上美味的鳗鱼,还有其他的配料,是让人感觉不够吃的味道。




Watami的鳗鱼口感细致,味道浓厚,油脂和肉分布也平均,所以即使切成了骗人的薄片,还是让我欢喜的。


饭也用了传统的日本米,这米的粘性和弹性都较强,和本地的百米不同,吃起来像不涨肚的糯米。也因为这米的粘性强,所以做出来的寿司口感也比较好。


Sumiyaki Coffee Jelly @ RM8.90


这咖啡布丁深得我朋友的心,咖啡苦味浓郁的Jelly,配着上面的牛奶和冰淇淋一起吃,绝对是会让女孩心醉的味道。我尤其喜欢配上的薄荷,想不到咖啡和薄荷也能搭。

这一次在Watami用餐,即使没有三文鱼,也是让我喜欢的。他们的食物质量当然不到最高级,但以日本连锁店而言算相当不错的。我已经在想念那烧烤和鳗鱼饭了......

下次去试看它的午市套餐。

Watami Japanese Casual Restaurant 
Lot No. C4.04.00 Level 4, Pavilion KL Shopping Mall 168, Jalan Bukit Bintang.
电话:03 2141 6671
www.watami.com.my
完整餐单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