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December 2014

Be Lohas @ Sunway Pyramid 乐活素食餐厅里的素肉骨茶


在Sunway Pyramid的Aeon隔壁新开了这家听闻已久的素食餐厅Be Lohas,新开张促销所有食物还提供20%折扣,本来就想多吃素的我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Lohas的华文为乐活(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意为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的形态过生活。而这家Be Lohas素食餐厅,使用70%的有机/天然食物、葡萄籽油或橄榄油和海盐烹调;坚持五个“不”,不加味精、不使用基因改造食品、无色素、无防腐剂和无微波炉烹煮。单凭这个理念,就让我对这家餐厅有兴趣了。




Be Lohas其实是由BMS Organics集团创立;你应该知道这家店,它售卖各种有机天然食品。我自己经常在那买素火腿、豆腐、豆沙包之类的;重要的是逢初一十五所有的食谱都有折扣10%。

 Pyramid的Be Lohas是连着BMS Organics一起的,所以你可以在那里又吃又买。

餐厅的环境干净舒服,服务生也有礼貌,就是座位感觉有点少?


点餐过后,服务生送上了免费的香茅姜茶和绿藻丸,哇还真吓了我一跳。



桌上的一个小牌子解释了送上茶和绿藻的原因;香茅姜茶味道非常浓,入口是热热辣辣的,喝了喉胃烧烧的挺舒服;(号称)有108种营养的的绿藻吃起来则像嚼草的味道。


北方面 @ RM7.90

有趣的是,Be Lohas的餐单内有“小份”的食物供选择,价钱也比较低。问了侍应生,她说即使是小份的,女生应该还是吃得饱,不过这碗小面就添不饱我朋友的肚子。


这酸酸辣辣的北方面味道蛮特别的,感觉像凉面,但味道似乎稍显太辣了。



素肉骨茶饭 (小份)@ RM10.90

这份就挺大份的,我吃得很饱。



素肉骨茶被盛在一个放在火盒子上的瓦煲内,挺有Feel的。


素肉骨茶内有斋肉、豆腐、腐皮、蘑菇和菜等。斋肉的口感是有嚼劲的,咬起来有药材的味道。


里面还有大概3-4种不同的蘑菇。


最让我好奇的是这汤,浓浓的是肉骨茶的味道。我真的很有兴趣他们是如何不用肉和不加人造味精煮出这汤的味道。

因为是素的,这汤喝起来不油腻,药材的味道浓,喝起来是清爽的,和普通用肉煮得肉骨茶当然会有不同,不过我觉得是另一种美味的滋味。


附上的糙米饭上面放了苜蓿(Alfalfa),这碗饭很好吃,应该有调味吧?我们把肉骨茶吃光后,即使净吃这碗饭也很可口。


夏日水果茶 @ RM16.90,里面有Passion Fruit、黄梨、橙和苹果。


这茶呢我就觉得Simple Life的好喝一点,Be Lohas的有点不甜不酸,水果和茶的味道都不突出(可能是健康吧?)

越来越多素食餐厅在雪隆出现,Simple Life、Beyond Veggie、爱家等等,还有这家Be Lohas;除了吃的健康之外,这些餐厅的食物是好吃的,其实吃素也可以很美味。

比较起来,素食餐厅我还是最爱爱家,因为价钱和食物的素质都不错,也可能是吃惯了吧。不过Be Lohas的小份食物非常不错,可以让不想吃太饱的女生有个选择。

还有,那素肉骨茶不错。

Be Lohas @ Sunway Pyramid
另外还有许多分行
餐单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