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September 2018

遊走東南亞 Day 8 : 蒲甘,緬甸 - 終於看見了蒲甘日落



在蒲甘的最後一天,當晚要搭夜間巴士前往娘水鎮- 茵萊湖,原本決定那天checkout之後就留在旅社處理一些工作,不出去了。但是呢,到了下午看見天氣晴朗,藍天白雲好誘人,又很想念騎電動騎車的自由感,就租了機車再跑去試試看能不能看到傳說中的蒲甘絕美日出。

幸好我去了。


旅社提供的早餐,我實在太喜歡這家蒲甘的旅社 BaobaBed Hostel,設施完善,員工友善,食物好吃,價格又不高,USD$10竟然還有游泳池,超推薦。

旅社的大廳還有小桌球台和足球機。

這就是之前提過的石磨與特納卡木,旅社也有讓人免費試用。

吃了早餐後,我待在酒店中半天,完成一些工作,這是當初向老闆請長假的條件 - 還是需要時不時做一點輕微的工作。

午餐也留在旅社吃,他們的雞肉三文治+薯條 2500 Kyat(馬幣6塊)。

到了下午,天氣真的很好,天空藍得太美,想說這樣藍的天,今天應該不會像之前兩天那樣下雨了吧?好的,就再去試試看能不能看到日落吧!(前兩天騎去看日落都遇到下大雨而失敗了)

照片中的就是租給我電動機車的老闆夫婦,他們很友善人很好,我連續四天向他們租機車,所以給了我許多折扣,我因為下雨遲遲不歸,他們還擔心呢。

蒲甘租電動機車一天6000 kyat,半天3000kyat(馬幣15塊、7塊半)。

租了機車心情很好,騎著它打算前往前幾天發現的佛塔看日落,那個佛塔有小樓梯讓人攀到塔頂,風景棒棒噠,誰知道一轉進同一條小路,天空傳來響雷聲,開始飄下了細雨,和前兩天一模一樣的情形,就在同一個地點,我心想....老天爺你是不是在作弄我啊?

怕死的我心中計算著各種可能性,當時大約5點,我的巴士在7:30要離開,前往那個佛塔需要半個小時,要是又遇到超級大雨, 我有可能會錯過我的巴士。

去不去好呢?

膽粗粗的我決定,去!下雨就淋雨回!


幸好雨沒有繼續下,飄了大約5分鐘之後就停了。

途中經過了共享地圖上其他背包客分享的一個地標,他們說爬上這個佛塔能看到絕佳美景,但好像被鎖了,鎖又好像打開了,不管,下機車看看。

廟的閘門被破壞了,有一個小洞能夠讓人爬進去,我的心想,有些人還真的不顧一切啊.... 但既然別人已經破壞了,我就也爬進去看看吧。

爬到黑漆漆廟裏頭怪可怕的,去到小樓梯口,發現一個粗粗的鐵鍊把閘門鎖上了,笑。

不要緊,爬不上這個塔,還有之前那座,我繼續前進。

快要日落的時候,我終於來到那座佛塔。

那時的我其實有點慌,來程的路因為前幾天下雨而變成遍地泥濘,一路又沒有燈,整段路機車是“跳”著來的,我盤算著天暗下來之後,我能不能把機車騎回旅社啊?還要搭巴士呢。

不理,先爬上塔看日落。


爬上塔頂看見了這片風景,紅紅的鹹蛋黃把天空染成了壯麗的顏色,心中感嘆,幸好我來了。



淋了兩天的雨,戰戰兢兢騎了半小時的泥路, 歷盡困難看到的日落。




那天因為強烈的陽光而看不清的金塔在黃昏也變得溫柔。

膽小的我沒等到日完全落下就快快離開了,我真的不太敢天黑才騎車回旅社。


這就是去那座佛塔的路,好多段都已變成泥巴,這已經算是情況好的。

把車騎得有點快,回到Ananda時天色才開始暗下來,無驚無險,我 回 到 了。

幸好我沒有怕雨怕黑,人生還真的需要一點勇氣啊!


就在這時看見了雙彩虹,人們說雙彩虹會帶來好運,我這次旅行運氣應該會很棒吧!



回到旅社,趕快洗了了澡,趕快叫了晚餐。

我的晚餐 - 旅社的禪族面,剛剛把最後一口麵放進嘴裡,來接我搭巴士的車就到了,準準7:30,緬甸人怎麼 辣 麼 準時啊?



這就是來旅社接我去蒲甘巴士站的貨車,我和其他幾位旅社坐在貨車後方,這司機膽超大,把車開得飛快,我拉著車上的鐵條感覺自己隨時會被甩出去,到達車站的時候,頭髮好像都站了起來。


搭上前往娘水鎮的夜間巴士,車上還備有小枕頭與棉被,挺貼心的。

8點開車,在車上睡了個好覺,半夜2點多到達娘水鎮,這就是我的優點(也是缺點),無論任何地方都能睡得不醒人事。

我的蒲甘遊,開心!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