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October 2018

遊走東南亞 Day 12:萊茵河,緬甸 - 看不見的茵萊湖日出


在娘水的最後一天,當晚就要乘搭夜間巴士前往曼德勒,雖然天氣都不太好,我決定碰碰運氣,和另一位韓國男生一同租船去看茵萊湖日出。

結果,沒看到。

凌晨四點起身,四點半在一片漆黑中就開船。開了大約十分鐘,船夫把船停在一堆水草中讓我們等日出,把船停在水草中是一個讓船不那麼搖晃的好方法。



等了半個小時,天漸漸亮了,但太陽公公躲在厚厚的雲層之後,不肯露臉。雖然看不見漂亮的鹹蛋黃,但在一片寧靜的湖水中看著天色與湖色漸漸變亮,也是件賞心悅目的事。

(自我安慰我的船費啊)

日出沒等到,等到了一個當地的船夫,他帶著傳統的魚籠,穿著傳統服裝,不斷擺pose讓我們拍照。

不得不佩服他的平衡感和腳力,頂著魚籠單腳站了好久。其實當地人老早就不在使用這種傳統的魚籠,這位大哥完全是衝著旅客效應,來賺小費的。

我是不太喜歡這種純商業化的行為... ,但在經濟開放之後,很多事都很難避免變質吧?而且不傷天害理的賺錢法,也挺好的啊。



只見他把漁網放到湖中,用魚叉叉下叉下,漁網拉起來之後裡面還真的有一條魚,像我昨天吃的那條一樣的魚,不知道他是真的抓到魚,還是預先準備好的呢?


 豐收的番茄


回到鎮上後,我決定不吃旅社提供的早餐,去吃我看了很多天的Roti Prata。

這個就是緬甸版的Roti Prata,我不知道當地真正的名字,但這roti是點著糖吃的,甜甜的挺好吃,比我我們的Roti Prata,這比較不油,也較有嚼勁。

 還吃了兩個Samosa,這個 非 常 好 吃。


Samosa裡面包裹著甜甜的炒蔥和某種青菜,炸得很脆,但是完全沒有油膩感,這頓早餐只用了我600kyat(馬幣1.20)。

當天晚上7點,步行到附近的巴士站乘搭夜間巴士前往曼德勒,這次的巴士是JJ Express的,服務超好,巴士上除了枕頭、棉被,還有個人電視(雖然我只想睡覺),他們還附送晚餐,是途中小鎮的禪族面,到達曼德勒後,還有接送服務送每一位旅客到各自的酒店,實在太棒了。

我這三站的巴士票,都是在仰光遇見的緬甸大哥帶著我去買的,結果三站都上到了巴士,都是好睡覺的sleeper bus,價格好像還比當地直接買來的便宜,所以,我在仰光真的是遇見好人了。

太幸運了,謝謝你緬甸大哥。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