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September 2014

Belanga Café @ Mid Valley 只有这里才有的味道


对马来食物,我总是有很特别的感情。除了从小就好吃辣,也因为四年的大学生涯只有马来餐吃;所以啊,马来食物那种又辣又香的刺激口感,对我而言是“青春”的味道。

这家位于The Garden/ Mid Valley 底层的马来餐厅Belanga,卖的是传统的吉兰丹食物。考一考大家的马来文,Belanga是什么意思?(谜底:锅)




Nasi Keraba @ RM18.90 

其中一样我最喜爱的马来食物,就是这个了。通常Nasi Keraba的饭是被染成蓝色的,虽然Belanga呈上了黄色的饭,却也一样美味。


尤其喜欢把饭配着酱汁,生豆芽,咸蛋,和那碎碎的香料(我一直都不知道那是什么)一起吃。


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在Pasar Ramadhan吃到Ayam Percik的时候,简直被那一种美味震惊(我知道我夸张)。Belanga的Ayam percik甜甜的,加上淋在饭上的花生沙爹酱,还真的是专属马来西亚食物的美味。


Ayam Percik


Nasi Goreng Selasih @ RM18.90

炒饭中有很香的Basil Leave味,点菜前我其实不知道它是什么味道,却好运的点到了我的最爱。上网找了一下,这一道Selasih炒饭其实融合了泰国的风味,或许也只有吉兰丹人知道吧?


马来人炸得干干的炸鸡和华人的不同,虽然不是鲜嫩多汁,但香料和咬劲都十足,吃起来是另一种风味。


这就是我所谓的“青春的味道”。


随着饭附上的,还有我以前吃马来杂菜饭一定会拿的辣椒。


Belanga的甜品饮料菜单中,不乏Avocado的踪影,店外也摆着一篮篮超大颗的Avocado,我和朋友不禁开玩笑说店主应该是有牛油果园的。

哦,他的餐单中有Avocado Coffee,胆量大的朋友可不可以去试了后告诉我味道?餐单中还有吉兰丹特有的Nasi Tumpang,感觉样子很可爱,下一次我要去试试。

Belanga Café @ Mid Valley Ground Floor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