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September 2014

台湾风味馆 @ Kuchai lama 好吃的蚝煎和水饺


想吃台湾美食,在吉隆坡你会去哪里?我会去在旧古仔路的这一间。相较起其他的连锁餐厅,这一家由台湾人经营的台湾餐厅,一踏进去看见满墙的台湾照片,就已经感受到浓浓的“台湾骄傲”了。

即使台湾毒食品事件越闹越可怕;但对于蚝仔面线、三杯鸡、台湾香肠和卤肉饭等台湾美食,我是没有抵抗力的。



除了那些知名的单点台湾美食,台湾风味馆还有卖一些比较独特的菜式,如醉鸡腿和羊肉炉等,诱人的照片一道道的成列在墙上。


店内的装潢很简单,除了刚才说过的满墙台湾照片之外,另一面墙则贴上了大大小小的报章对店家的报道。(当你光顾的时候,不如在照片墙上寻找可爱的“猪肝山”,呵呵。)


卤肉饭 @ (好像是) RM5.90

喜欢吃卤肉饭,拿起碗趴着淋上肉汁的饭,配上酸酸甜甜的榨菜,感觉像婆婆的味道(虽然我婆婆根本没煮过卤肉饭给我吃)。


柴鱼皮蛋豆腐 @ RM4.90

冰冰滑滑的滑豆腐配上皮蛋,淋上甜甜的台湾酱油,再撒上好吃的柴鱼片,感觉很消暑。


猪肉包菜水饺 @ RM8.90

台湾风味馆有水煮、炸和锅贴等版本的水饺,馅料则有包菜、韭菜和纯猪肉。味道和本地水饺有些差异,一旁的姜丝是配上咸咸的稠酱油而不是醋。不过味道很好就是了,我尤其喜欢那里的锅贴。


猪排骨饭 @ RM11.90


粘上地瓜粉面浆,炸得香脆的猪排骨。

外皮酥脆,肉却保留了鲜嫩多汁,黑胡椒很是对味;不过附上的四个配菜就有点逊色了。


阳春面 @ RM6.90

有趣的是,台湾风味馆有提供热的珍珠奶茶,我还是第一次见过。除了以上的食物,台湾风味馆的三杯鸡和蚝仔煎液相当不错。


台湾风味馆
5, Jalan 10/116B (Off Jalan Kuchai Lama), 58200 Kuala Lumpur,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