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October 2014

菠菜 & 麻辣板面 @ Bukit Serdang 为了它我破戒吃辣


这是在沙登岭知名的Ken & Shirley 板面,晚餐繁忙时间往往要等上半个小时,但却能够让没耐心的我甘愿等待。

这里最特别的要是老板独创的菠菜板面,而让我不断怀念的则是他家的麻辣板面。这家板面汤头是自然的鲜甜,面条柔滑又有咬劲,老实说我吃过这家过后,我都不爱吃其他地方的板面了。



菠菜板面 @ RM 4.50 (捏的)

这就是老板独创的菠菜板面(现在其他地方可能都有卖了吧?不清楚),汤头非常的鲜甜,浓浓都是菜汁的甜味和葱油的香味,喝了过后并不会特别口渴,应该不多放味精。

菠菜板面是很漂亮的青色,吃起来有种特别的甜味,柔滑的口感让人感觉是“滑”进嘴里的。因为家里的习惯,我吃板面都爱吃捏的;在柔佛,我们叫把板面叫做面粉糕。


面里大方的放了很多菜,还有简单的鱼丸和肉片,并没有什么花俏的配料,简简单单却让我吃得很满意。


麻辣板面 @ RM5.50

这就是让我不断怀念的麻辣板面,吃的那天其实我生病了,医生劝告我不要吃辣,但我根本抵挡不了这麻辣板面的诱惑.......(头低低)。


麻辣板面配上的是原味的板面,附带说一句,我吃捏板面的原因还因为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要怎样以筷子夹起板面的长长面条。

当然,除了捏板面之外,这家店也有卖平常的粗/细/超粗/超细板面。


这碗面让我如此喜欢的原因,就因为这个汤。这里的麻辣并不是像台湾麻辣火锅般只有辣味,很甜很浓的汤让我每次都忍不住喝光光。汤里加了很多新鲜的炸葱头,这些小细节是连锁店顾及不到的。


板面一定会附上的炸江鱼仔,老板不怕麻烦地把每条江鱼仔剥半后才炸,炸的酥脆又没有油臭味。


我很喜欢的Sambal,点干捞板面时必加。


另一种辣椒。

除了菠菜和麻辣板面,这里还有卖普通板面,干捞板面,海鲜拉面和各种小吃。

为了应付超级多的顾客,这里的员工一个人都要顾好几炉。看到吗?她正大把大把的把菜丢进锅里。

沙登好吃的东西都不豪华,简单的鸡饭烧鸭、鱼头米粉,还有晚上超火热的Nasi Lemak,都是些价廉物美的小档口;而这一档板面,一样不豪华,简简单单却是值得推荐的美味。

Ken Shirley Pan Mee Ramen House
No. 1711, Jalan SK 6/1, Taman Bukit Serdang, Seri Kembangan, Serdang, 43300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