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October 2014

怡保大树脚 @ Sri Petaling 自家酿豆腐


其实我不爱在外吃酿豆腐,因为我妈做的酿豆腐太好吃,在外面吃酿豆腐根本就只会让我太想念我妈。

那天就因为这家怡保大树脚餐厅的店员非常勤劳+友善,而选择了在这家餐厅用晚餐。老板对我们说他们的酿豆腐都是自己做的,吃过后也觉得味道不差,尤其是他家鱼丸,Q弹口感味道都很不错。


这家在Sri Petaling塞车路上新开的餐厅,有着很友善又勤劳的印尼员工。就因为她的笑容,我才选择走进这家餐厅。

餐厅装潢很简单,大大的餐牌清楚地列出了售卖的面食,至于酿豆腐就在那个冰箱中供选择。

各种各样的面食供选择,有清汤、干捞、咖喱、laksa、客家面还有猪肠粉。

哒哒~各种各样的酿豆腐任你kiap,你可以要求水煮或炸你选择的料。看到那个酿豆腐吗(第二排右边第二盒)?酿上满满的肉都快要爆出来了。看上去酿豆腐都蛮新鲜的。

干捞客家面 @ RM5

我和朋友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喜爱的客家面,肉碎、豆芽、青葱和酱油捞出了一碗简单却让人快乐的面。面条口感很好,味道让人满意,豆芽的熟度也刚好,面中加入了邪恶却美味的猪油渣,让整盘面香气十足。

以RM5的价格而言,面的分量似乎有点少,但看在它好吃的份上,原谅它。

酿豆腐 @ RM1.40每样


这里的酿豆腐都算统一价RM1.40,以老板不吝啬的用料来看,其实价钱算不贵(请参考第5张图里的酿豆腐)。就如这块酿苦瓜,每块的切片有近两公分厚哦。

特别软的鱼饼外包着腐皮,好久都没看到这个我小时候爱吃的鱼饼了。


就是这个鱼丸,我觉得好吃。咬下去感觉到的是鱼肉,而不是面浆,脆脆充满鱼香味的口感让人很是满足。

忘了它的名字,只记得和南瓜有关。


店家特调Passion Fruit Drink @ RM4.50


上网查了一下,怡保大树脚似乎是在怡保相当出名的酿豆腐面家,我没在当地吃过,所以无法比较。

还是好想念妈妈的酿豆腐,但我会再光顾这家店的 - 就为了那个鱼丸。

 地址:Jalan Radin Bagus, Bandar Baru Sri Petaling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