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October 2014

Black Market @ Kampung Pandan 刷菇的我终于吃到了黑松露

每次看外国节目,总对这个被称为世界上美食“三大天王”之一的黑松露充满好奇(另两大天王是鱼子酱和鹅肝酱),但刷菇(柔佛俚语,孤陋寡闻的意思)的我从来也没有机会一尝它的味道。

在Groupon上看见Black Market这个半价折扣优惠卷,知道这家餐厅有提供黑松露,也为了庆祝自己的生日,就买来试试啦。

今年的生日愿望是,以后想做或想尝试的东西,都希望自己有能力并有勇气去做。




Black Market位于我常去的咖啡厅Caffeinees的后方,分享同一片浪漫的大草原。Caffeinees像是舒适慵懒的大洋房,而Black Market则像是个秘密酒窖。

外表和名字一样,以纯黑灰的色调为主题,弥漫着黑巫婆般的神秘气氛。



踏进餐厅,即被友善的服务生迎接。映入眼的同样是黑灰色调为主题的装潢,简约的木纹桌椅,壁炉式的裸砖墙上挂着的枯木,昏暗的灯光让我以为我走入了魔幻世界。

我和朋友刚到的时候,餐厅还寥寥无几,吃着吃着,后来竟然满座了。看起来这家餐厅还真的挺受欢迎的嘛。

餐厅外的大草原,即使是夜晚,从窗户看出去,仍然是好风景。

Rose with French Vanilla Tea @ RM12,一壶应该有4-5杯茶。

一个茶包可以无限次加水,加了几次水过后的茶却仍然有着淡淡的Vanilla香味,对喝很多水又不想花太多钱的我最适合不过了。

玫瑰Vanilla花茶被盛在充满诗意的杯子里,还没喝已经大大加分了。茶透着浓浓的花香和Vanilla味,喝进嘴里甜甜涩涩的,回甘的滋味很是舒服。

西餐通常会有越吃越腻的感觉,而这热茶刚好帮忙解腻。

前菜:Garlic Butter Scallop @ RM16.00(本月特价RM11.90)


装在一个可爱小锅子里的Scallop酱,一上桌浓烈蒜蓉和牛油的香气就扑鼻而来。

配搭着法式面包吃,面包干脆的口感配上润湿的蒜蓉酱,还有Chewy的扇贝,咬在嘴里让我想要跳舞。

蒜蓉牛油酱的味道非常鲜明,(应该)加了白酒的酱,透着少许苦涩却非常开胃。蒜蓉煮得粘稠适中,邪恶的美味让人即使单吃也要把这酱吃光。

Scallop不算大颗,不会煮得过熟。扇贝的鲜味配上苦涩的蒜蓉酱非常的搭。

这前菜相当精彩,所有的味蕾都被唤醒了。

Grilled Salmon with Mint Sauce @ RM38


大块香煎的三文鱼,淋上了牛油薄荷酱。酱的味道很美味,但配上的鸡蛋沙拉下有几片味道苦怪的煮黄瓜。

这三文鱼煎的熟度适中,干煎的外皮咬下去肉质仍然多汁。我最怕煎三文鱼那种柴柴干干的口感,但这完全没有。

煎过的三文鱼比起生吃多了一种油香味,口感也比较厚实,轻轻一咬肉散了开来,鱼的肉汁配上薄荷酱,三文鱼就仿佛溶在舌头上。

Black Truffle Cod @ RM68.00

这就是我的生日大餐啦,一样的一上桌即香味四溢,冒着酒香的气味让我莫名的兴奋起来;整碟餐点有着抽象画的美感。


这黑黑的就是黑松露,其实吃起来并没有让我很惊艳,粉粉的口感有点像味道很浓的木耳,又有点像发酵了的湿泥或者是腐化了的落叶,少许有酒气的感觉。

黑松露对我有点像下过雨清晨森林的味道,仍然不了解它的美味,可能我不会欣赏吧?呵呵。

比起黑松露,我更喜欢旁边pine nut,味道口感都让整道菜加分。

碟中的鳕鱼我更是喜爱。滑润的鱼肉配着有酒香的汁一起吸进口中,哇每一口都兴奋得让我想跳舞。

这道菜有多种口感,鱼肉、pine nut、蔬菜、蘑菇、bacon条,配上又鲜又甜又略带苦涩的汁,吃进嘴里和它抽象画的外表一样,像在舌头上奏起了交响乐。

碟子里有很我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像是这条不知名的东西,是Bacon条吗?味道有点像华人的牛肉干,却更咬不烂,咬着咬着有一种特别的苦涩味。还有那根青菜,有点小陷阱的感觉。

我挺喜欢这道菜的,有点像华人的蒸鱼,保留了鱼汁的甜美和滑润的口感,带酒的汁却增添了风味,加入的其他材料如nut和灯笼椒等都让层次感加分;吃完后整个身体暖暖的,很是幸福。

Chocolate Lava Cake with Ice-cream @ RM20.00

我的生日蛋糕,稍脆的蛋糕切开来,是流浆的巧克力Lava。巧克力的味道很浓烈,却不会腻口,蛋糕底层的豆碎简直就是大加份。

每次看Masterchef里他们煮这道菜,我倒还是第一次吃。

一口吃进去,有蛋糕的清爽,豆碎的脆香,还有Lava的浓密,怪不得别人说甜品是爱情的味道。吃得腻的时候,还有吃口ice-cream解腻,希望我这一年就和这个蛋糕一样精彩吧。

蛋糕上还有一朵漂亮的草莓雕花。

一向不喜欢吃西餐的鱼类,但Black Market推翻了我的观念。它的食物不止味道精彩,摆盘也是一种艺术,我仿佛还可以看见我那碟鳕鱼的色彩在我眼前奔放。

餐厅环境不错,冷气有点太冷好彩我们有热茶,侍应生都很友善,可惜昏暗的环境让我很难拍照。客满后的餐厅有少许嘈杂的感觉,不够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这一餐我们是以半价优惠用餐。不过即使是原价,这样的食物品质也算非常值得。

Black Market, Kampung Pandan
地址:No. 16, Jalan Kampung Pandan, 55100 Kuala Lumpur.
Phone: 017-321 8686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