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October 2014

Kluang Station @ Ikano 居銮咖啡+海南鸡扒



居銮火车站咖啡对我这个居銮人来说,有一个不可被取代的位置。所以即使这间在Ikano的Kluang Station价钱,和在居銮比较是翻倍的,我还是傻傻地走了进去。

还记得我的中学就在居銮咖啡厂的对面,所以每每上课中途就会闻到浓浓的新鲜咖啡香。那个不酸不涩的味道我喝了十几年,一直都现在我家的居銮咖啡粉是不能断货的。



其实我有点忘了居銮火车站咖啡点的装潢是怎样的,但不知为什么一踏入The Curve的这家Kluang Station,满满的思乡情绪就涌了上来。

其实这家Kluang Station 和在居銮当地的 Rail Coffee(应该)并不是相同的品牌。我并不是很搞得懂两个品牌之间的纠葛,真正的Kluang Rail Coffee在雪兰莪靠近黑风洞那里有一间分行,可是我没去过。


餐单和食物味道是否一样我就不记得了,不过居銮的烤圆面包和kaya这里都有。


Cham O @ Rm3.80 & Kluang Kopi @ RM4.20

不知是否“模仿”居銮火车站咖啡,所以店员捧上了装在“陈旧”杯子里的咖啡。(这有点奇怪)价钱让我少少心痛,不过味道至少是对的。

海南鸡扒 @ RM15.90

只有在马来西亚才能这种以茄汁、茄汁豆、青豆和蘑菇做酱的特制鸡扒。炸得脆脆的去骨鸡腿,淋上这种特制的酱;配上薯条,是我小时候最快乐的回忆之一。


外皮粘上粉后炸得酥脆,淋上浓稠酸甜的酱汁后是一种很特别的风味,里面的肉仍然保持湿润,肉质和茄汁的配搭是这道菜的精髓。


可惜Kluang Station的鸡扒并没有达到标准,或许因为淋上的酱汁是冷的,拉低了鸡扒的温度,吃起来温度不够显得油腻,鸡皮也失去了新鲜酥脆的口感。


咖喱鸡猪肠粉


咖喱鸡轻轻一碰肉就散了,想来炖煮了很久;吃进嘴里口感还不错。

猪肠粉要配上咖喱汁吃才有风味,不过小小声的说,沙登巴杀里大婶卖的咖喱猪肠粉好吃很多倍。

老实说,这家店和我之前去比较起来,水准仿佛下降了好多(还是我变挑剔了? )价钱也好像三级跳来,或许因为这样以前的人潮不见了。

我的家乡回忆啊.....

Kluang Station @ Ikano Power Center,在雪隆各地另有10间其他分行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