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October 2014

超简单烘焙:Duncan Hines Brownie "Muffins"


某日逛街时,因为看到这个牌子正在做促销,加上自己本来就爱吃Brownie,所以就买了一包来玩玩。其实也不算是烘焙,只是把原料调好放进烘炉里罢了,不过对我这种无时无刻突然就想吃甜品的人来说,是蛮方便的产品。

有点像甜品里的“快熟面”。




准备的方式真的很简单,只需要把调料加上水,鸡蛋和菜油混合起来就好了。因为Brownie本身并不需要“打发”,所以即使没有蛋糕搅拌器也可以做,只是用手打的话就累点吧?

记得之前上课时,老师说过brownie是懒人蛋糕,就最适合我这种懒人。

把材料都放进一个搅拌桶里,我只用了半包的材料,Duncan Hines的Brownie原料有很浓的巧克力味,这个美国牌子从1908年设立到现在已经有106年了。

搅拌均匀。

因为家里没有对的烤盘,突发奇想就把brownie mix倒进Muffin烤盘里,把brownie做成muffins也挺可爱的嘛。

因为没有依据食谱上的烤盘尺寸,所以烘烤时间只能用猜得,基本上烤到你闻到香味,拿出来用牙签插进去,如果牙签出来后是干爽的就烤好啦。

这次烤了35分钟。

烤好的Brownie Muffins上有很漂亮的裂开花纹,我倒蛮喜欢它们的外貌。

不过,这Brownies实在太甜了,甜得我头皮发麻,想来需要加一些其他的材料来“中和”它的甜味。

咬下去的口感倒还可以,刚刚烤好的"muffins"仍然有那种外酥内软的特别口感是外面难以买到的。

这个Duncan Hines的Chewy Fudge Brownie Mix有点不及格,味道实在是太甜了,其实这类的蛋糕调料是不是应该把糖分开包装让我们自己决定加多少啊?

相较起来,我觉得上一次用的R Little Cakebox绿茶杯子蛋糕味道好很多,果然还是住家式品牌比较信得过。

剩下半包的蛋糕粉,下一次再做应该加什么呢?朋友建议我加柠檬或橙(其实是Jamie Oliver教的),或者加上一些腰果豆类的......

我到突然想加点cream cheese....不知道成果会怎样呢?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