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October 2014

Satay Station @ Sri Petaling 原来牛肉Satay可以烧得那么棒


想吃Satay想了好多天。

一直都很怀念那种感觉,爸爸从夜市买回我家乡小小枝的Satay,全家人就这样围着吃,矮桌子上垫着报纸,上面滴了洒落下的Satay酱,和一枝枝吃完了的空Satay枝。空气中弥漫着烤肉、花生、洋葱与黄瓜的香味,还有我们兄弟姐妹抢吃的声音。

所以那天在Sri Petaling找吃看见了这家Satay Station,就走了进去。老实说,除了Kajang Satay,我还是第一次进餐厅吃Satay。(其实Kajang Satay也不算餐厅,只属于大型的mamak。)



不肯定这家Satay餐厅是不是新开张的,不过之前没注意过它就是了。他家的tagline是Original Satay Recipe,这个Original很耐人寻思。


餐厅分冷气与无冷气座位;让人好奇的是非冷气区地上铺上了地毯,但冷区区却铺上了瓷砖。环境干净,我们做在冷区,完全没有闻到烧Satay的烟味;简简单单的装潢却让人感觉舒服。


Satay Station的餐单很简单,就只有鸡肉和牛肉satay,配Satay的饭团,Mee Rebus Bonda, Sup Bonda和饮料。

初看价钱有少许吓到,但询问下店员告诉我们这里的Satay偏大枝,女生的话吃5只就应该足够了。

鸡肉Satay @ RM1.40/each,牛肉Satay @ RM1.80/each,饭团 RM2.50

后来付账时才发现他们家也有卖Satay Hati,奇怪餐单上没有。

Satay Station的Satay的确相当大枝,有着完整肉块的肉串,看上去也烧得比平常吃的Satay来的干爽。香蕉叶摆盘让东南亚风情马上上来了。

原以为一整块的牛肉Satay会口感太韧,谁知道轻轻一咬肉就散落口中。一枝Satay中参杂着肥瘦肉,看上去肥肉的部分有点可怕,但入口后却不觉油腻。

干爽的的外皮里是还保留着肉汁的牛肉,吃一口后,我的眼睛就开始发亮了。

为什么这里的牛肉Satay那么好吃?仔细一看原来烧得香脆干爽的外皮下,是Medium to Medium well7份熟的牛肉。我还是第一次吃这样的Satay,这样的烧法,瞬间Satay也高级起来。

鸡肉Satay当然是全熟的,但也丝毫不输人。腌料并不会盖过鸡肉本身的鲜味,肉质不太韧又不干,这Satay真的很好吃。

Satay酱也给的毫不吝啬,其实我和朋友只叫了6支Satay,他们还是给了两大碗满满的酱,有满满花生碎的Satay酱很浓很香。(吃完后,我好想打包。)

Satay Station的Satay真的给我很深的印象,自从上一次在Kajang吃到“再加热”的Satay后我就没对Satay的烧烤技巧有任何期望,却没想到在这里吃到用心准备的Satay。

Sup Bonda @ RM10.00,Telur Dadar @ RM2.50,Nasi @ RM2.00

除了Satay,我们还Order了没吃过的Sup Bonda来尝试。

原来Sup Bonda是牛骨汤。

大块的牛骨炖煮的软烂。

汤有浓浓的牛肉和骨髓味,Tomato、洋葱,鲍鱼菇和葱的味道也非常明显。好喝,但这汤,真的真的很辣。

好久都没看见这样的Telur Dadar了,读书的时候它可是我的最爱。少许的大葱和青葱混合蛋液煎出的蛋非常漂亮。

真的,这家Satay好吃。


Satay Station Sri Petaling
No 2 (Jalan Raden 9), 55100 Sri Petaling, Kuala Lumpur, Malaysia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