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14

Hometown Steamboat @ Sri Petaling 非传统火锅汤底


其实我很爱吃火锅,爱喝热热的汤吧。因为知道自己贪心的性格,所以比较喜欢吃非自助式的火锅。看见别的网友介绍这家好家乡火锅庆之家,冲着新鲜的食材、特别的汤底和不会吓死人的价钱,就跑去吃啦。

结果是,虽然是非自助的火锅,我还是贪心的order太多而吃得太饱(没得救)。好家乡的汤底的确让我惊喜,吃完后也不见非常口渴,食材都处理的相当干净;总得来说,还是吃太饱了。




店名也有“town”,店外挂着一个类似每间Old Town都有的历史介绍,感觉蛮有趣的。介绍里特别的提了汤底:“店内每种汤底都熬煮4个小时以上,并且不添加味精,新鲜的食材和真材实料就是致胜秘诀。”


偏港式茶楼的店内设计,简单干净让人舒服。我们到的时候(接近6点)还不见人潮,但吃着吃着就几乎满座了。

满座后,店内就有那种华人餐厅特有的吵杂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即使那么多锅在烧,却不会有空气不流通的感觉。



好家乡主打的就是汤底,除了店家推介的清汤和Tomyam之外,还有南瓜粥和港式皮蛋芫荽汤底。

特别的是,这里也提供巧克力火锅、芝士海鲜火锅和雪糕火锅;芝士海鲜火锅好像很有趣?


店外还有个碳炉现烧鸡翅膀。

除了火锅,好家乡还提供一些小吃和大炒,餐单中还有很多道店家独创的炒螃蟹,虽然我没点,不过有几道看起来还挺吸引人的。---- 他家独创的「金蛋面炒螃蟹」

好啦,开始吃了。

海底椰龙眼 RM7.50 / Jug

一Jug大概可以倒出6-7杯吧,清凉解热的饮品里有相当多颗的龙眼,虽然不见海底椰但还是好喝,价钱也Okay。

我们选择了店里推荐的Tomyam(免费)和南瓜粥(RM4)做汤底。

Tomyam汤底不错,味道浓厚,也没有很多味精的感觉。不会很辣,超适合我这个Tomyam爱好者。当然这无法和泰国餐厅卖的Tomyam汤比较,不过在火锅汤底中,它算很好了。

南瓜粥汤底,第一口喝进去的确让我惊喜了。粥底并不见米的颗粒,而是超棉的糊状;金黄色非常讨喜,入口有淡淡的南瓜清甜,浓稠的口感很是独特(想象鱼翅汤的口感加火锅料。)

可惜的是这锅南瓜粥煮到最后烧糊了,食物染上了烧焦味。侍应生并没有提醒要一直搅拌,吃得太兴奋的我也忘记了,不过还好那是接近吃完的时候。


单人套餐中有着绝对超过一个人分量的食材,一大碟的还加上一粒意面和鸡蛋。劝告女生朋友,两个人叫单人份就好。

海鲜蛮新鲜的,处理得也干净。

饺子 @ RM9.90。

除了套餐,另外叫了我爱吃的饺子。新鲜的饺子里有着厚实的肉馅,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错。

爆酱鲜虾球 @ 9.90

贪新鲜叫了这个样子很可爱的爆酱丸子。

一口咬进去,里头有湿湿的虾肉馅。虽然不算是有“爆酱“,但味道还不错,就是可能煮得不够久口感有点硬。

除了鲜虾球,同系列的还有水晶麻辣饺、三杯饺,爆酱芝士球、鱼子球和芋头球。吃厌了普通鱼丸的话可以试试。

超薄猪肉片 @ RM9.90

这猪肉真的切得超薄的,让猪肉的口感马上变得不同,肉的油纹很漂亮,看起来也新鲜。

薄薄的一片拿起来好像半透明般。

在热锅中唰个几下后,粘上沾酱放进嘴中.......(我又饿了)。因为切得超薄,猪肉片口感柔滑,吃进口中像舌头上盖了软软的棉被般。

爱吃菜的我还多叫了菜,结果吃不完打包。

这餐吃了RM60++。

好家乡火锅并不是什么高级或超水准的火锅,但胜在价钱OK,环境干净,食物分量足够也新鲜。比起一些吃了回家拉肚子的自助火锅店来说,我更喜欢这样的家常式火锅,至少汤底不是味精加白水。

可以改进的地方是侍应生可以更友善和有效率一点,至少提醒一下南瓜粥汤底要经常搅拌。食物如果可以分大/小碟就更好了,一碟六粒的饺子多得让两人用餐的我们没机会尝试其他的菜色。

Home Town Steamboat 好家乡火锅庆之家
Add: No.38A-G, Jalan Radin Anum, Bandar Baru Sri Petaling, 57000 Kuala Lumpur.
Tel: 03-9059 2688
Business Hours: 05:00pm-12:00am
Outlets: Setapak, Kota Damansara, Kepong Manjalara, Cheras Pandan Indah, Puchong, Balakong, Ampang, Subang, Old Klang Road & Sri Petaling.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