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October 2014

港饮港食 @ Low Yat Plaza 咖喱鱼蛋和炸猪肠好好吃


对香港食物的印象都来自连续剧,除了香港人仿佛每天都在吃的点心和庙街的瓦煲鸡饭之外,最引起我兴趣的,要算是街头档子卖的咖喱鱼蛋了。

这家在Low Yat的港式餐厅,是我每到Low Yat 几乎必光顾的;除了港式小吃之外,他们也提供各种的港式正餐。据说这家店掌厨的是香港人,价钱嘛比 Kim Gary友善,食物味道也是让人按赞的。


这家位于Low Yat底楼的港式餐厅,以碎花石为设计主题,餐厅内明亮干净。和大部分的吉隆坡食阁一样,雇用的是外籍朋友,好的是服务态度都相当有礼貌的。


水饺干面 @ RM9++ (忘了价钱)


看似简简单单的一碗云吞面,吃进嘴里才知道不简单。这面是弹牙的,面条平均的粘上调味适中的酱料,完美的湿度但面咬下去却是脆的。根据网络资料,这面是老板手做的,虽然我不知道这资料有多真实,不过这面是真的好吃。


水饺里包着猪肉、虾、木耳和葱。水饺柔滑的口感吃起来比较像是大颗的云吞,可惜的是汤喝起来有味精的感觉。

咖喱鱼蛋 @ RM5

咖喱鱼蛋是这家店的其中一道招牌菜,鱼蛋食脆口的,焖煮的很入味,咖喱汁很香很滑,即使鱼蛋吃完了我也会很不舍得地吧咖喱汁粘着其他食物吃光。

这和你在夜市吃到地绝对不同。


炸猪肠 @ RM8

炸的香脆的猪肠,咬在嘴里仍然可以吃到猪肠特有的韧;味道很特别,甜甜咸咸的,猪肠特有的骚味在卤汁的配搭下变得可口。这个炸猪肠让我有惊喜。

心得:把猪肠拔出来用筷子夹着吃,比直接从木枝咬着吃好吃很多哦。

除了以上的食物,这家餐厅的烧鸭饭也非常美味。写着写着,我自己都好想马上跑去吃了。

后记

根据光明日报的报导,这家港饮港食的老板+主厨真的非常人,他因为喜欢吃粥,12岁就在香港到处拜师要学煮好粥。在我还没出生的时候,他就已经在香港搞路边摊卖粥卖得风生水起了。

后来转战餐室,为了偷学“土匪”烧鸭的秘诀,他还天天偷偷地躲在天花板上偷看,只为了知道好吃烧鸭背后的烧烤技巧。

喜欢吃香港食物的朋友,别再去连锁的港式餐厅了。


港饮港食 Hong Kong Food Culture
地址:LG-18, Plaza Low Yat, Off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电话:03-21416998


请来我的Facebook交个朋友,大家一起找好吃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